Sunday, October 25, 2009

文与影。六弄--瞬间的感慨

那个。。。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。
今天,我空闲的时间,被六弄填满了。
一头裁进小说里,过程很有趣。
我又收集了一些文字,这次关于爱情的比较多

--智者永远想的比愚者多

--如果暗恋就能这么快乐,我何必去悬着紧紧捉住谁呢?

--我可以了解被怀疑的痛苦,但你能不能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?当我这样怀疑你,心里会不会比你更痛苦?

--失恋简直像生了一场大病,不仅伤人伤心伤身体,还没药医。

--下一个会更好吗?其实,我不知道。不过,新鲜感很浓倒是真的。

--其实,你需要的不是去想该选这谁,而是像爱情对你来说是什么。

--三百六十公里,真的有那么长吗?--距离是爱情的第一桶冷水。

--距离真的是一种问题。它就像一颗不定时的炸弹。

--‘你的幽默很难明白‘--’你的愚笨也很难了解‘

--年轻的时候不太管得住自己的感情。(现在老了应该算是可以了)

--回忆总会带来一些惆怅,就像偶尔想起来的什么遗憾。

--瞬间失去了一切。。

--这是一个过度期,忍过去,撑过去,咬着牙再难过都要度过。
--如果我度不过,有没有其他地方法呢?

--如果两年的时间可以让一个人改变那么多,那么可不可以把现在的我立刻带到两年后呢?

--人生的难关,不是放弃生命就会通过了。

--对不起,我黄牛了。

文字就是有股力量,让人的心情因它而改变。
我喜欢把自己投入在其中一个角色里看故事,
就像演员拍电影的时候的那种投入。
这让我很有参与感,而且很深刻。
忘了什么时候开始,我便有了这总习惯。
现在的心情,真不知该怎么形容。。。
大家都睡了,没有人会来干涉我。
此时此刻,我很自由
可是,心情却好似被套上颈圈的金鱼。
抽象却实在。
那颈圈,便是安静的躺在我身边的,藤井树的
《六弄咖啡馆》。
作者是这么形容男主角的失落心情的:
‘我的心情是低气压,用天气来形容的话,大概就是那种会飘着细雨,灰蒙蒙的云盖满了整片天的。’
当然,我并没有像他形容的那么严重,
气压,雨,灰云等,
都没必要出现在我的周围。
那太压迫了。
我只是觉得有点悲。。。

我遇到了,
‘他们’ 所说的‘悲’。
原来是这样。
剩下两个chapter...
我没继续读下去,
还没有完整的心理准备。
万一我决堤了,怎么办?
--眼泪掉在手上,却是心被烫伤了

太投入,
更有意境的形容--
越陷越深,
无法自拔,
无法抽身。
演员通常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。
这是他们的一个瓶颈,
一个很累人的经验。
就好像,某某电影里的某某人物便是你。
导演编剧要的,是他们创造出来的某某人有你的脸,而不是你的个性。
忘了你自己,全全地投入那个某某的世界。
他们的眼睛通常是过分的锐利,感觉也很牛角尖。
当他们的足够投入时,对演员来说已经是必须寻求心理帮助了。
我好像越说越荒唐。
哈哈!
总之,重点是--后遗症,三个字。
别问我为什么,
只要你有我那么变态,你就会明白了。

本人很喜欢书中的一个观点,那个关于侧脸的。
是这样的,
熟悉的侧脸的意义--那是另一个世界。
感觉就像全世界只有你熟悉这张脸,
而这张脸只存在你的眼睛里,却不存在于你的世界。
当你看着它,其实你并不是在‘看着’,而是正在‘倾诉’着。
对熟悉的侧脸倾诉,只是对方听不见。

你是否也有过同样的经验?
凝视着某人的侧脸,什么都没说,却好像吐露了心声。
我不太肯定我有没有尝试过,但感觉非常强烈。
或许,是后遗症的缘故;
或许,是想象力太丰富;
又或许,真的经历过。
尤其思念某人的时候。
那种不近不远的感觉,若即若离,很是折磨。
乐于其中,却期待多跨出的那一步。。。

眼皮快撑不住了,开始语无伦次。
老板,快给我一杯黑咖啡!!

现在时1.52a.m.
眼睛还是敌不过瞌睡虫。。。
老板的黑咖啡原来不会让人睡不着。。。


--1.53a.m.完文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