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4, 2009

文与影。六弄--瞬间的感动

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。
文字的魅力,太强了。
一个好的作者,会把故事变成一个圆,
一个很大很大的圆,
可以让读者参与其中而发挥想象的圆。
我很喜欢电影,
但电影是无常的;
有时,它是个方,是个框框。
你还没看完整个故事便已猜到结局。
这就是方--思想被束缚在框框里,
就像每年过年都必须穿上红色的衣裳,中秋便是满月的秋询一样,
这便是传统。
圆则是,可以无限扩大的,可以把思想纳入的很圆满的。
就像在水面上荡澜的涟漪,扩大再扩大。
造成涟漪的,有时只是蜻蜓之点水,这便是圆满的,是一种结晶。
有时则是鱼儿哀叹的泡沫,那是缺憾。
化为泡沫而泛起的涟漪,当缺憾破灭。

文字是抽象的,电影是化抽象为实的一种方式。
只有被感动者才会感动别人。
思想不同,情感不同,心情不同,手法不同,质感不同。

我不清楚为什么会写出这些东西,
或许是因为无意间被感动到吧。
现在是12.45a。m。
暂时性的逃开了老爸的魔掌,
但我不能保证下一秒的安危。
赌上被骂的可能,加上被没收电脑的可能
但我认为此时的感觉胜过一切。

《六弄咖啡馆》
是一本小说,由藤井树所编写的。
大概在一年以前我买了这本书。
那么刚巧,当我把它取出来准备细细品味时
最近一期《学海》的《后浪坊》有位作者写了关于这本小说的情节。
便挑起了我浓郁的兴趣。
终于,忙碌了那么多天,终有些时间看了。
i'm on the half-way now.
心得很多。
所以才会选折在这危险的时刻把它们都记录起来。。。
这本书其实还蛮悲的,但我还没遇见,
‘他们’说的。
以下,是书中人物的台词,我认为还蛮值得深思的。。
--名字里太多‘心’,长大后便会变得很多心。

--当你已经全力以赴,剩下的都是命运的决定

--4个点能变成什么形?
4角形么?
4个点也能排成一个3角形。

--浪漫并不难,偏偏你们男人做得到的太少了

--别让瞬间的愚蠢坏了未来的生命

--交网友要小心,交朋友更要小心

--熟悉的侧脸的意义--那是另一个世界。

这些都是书里出现的字句。
本人还悟了几番道理,
看看你是否与我同想。
--觉不觉得,孩子处于叛逆期间/上了中学的时候,
父母总是苍老的特别快。
--在脑海里想念一个人时,就像狠狠地把水泼在一幅水彩画上
--想太多,便会更褪色。

如何?想试试看么?
试验一下吧!

我相信,这本书带给我的,还有更多的领悟。
我期待着。
生命的意义是。。。。。
把眼睛和心放对地方。

今夜的感觉很深刻。
或许是一切都对了:
气氛,感觉,心情,音乐。。。
song list :
Fallen Blossom (刑事插曲)
Love song (刑事插曲)
My Heart Will Go On-Kenny G
身骑白马--徐佳莹
看得最远的地方-张韶涵
白白的-张韶涵
不痛-张韶涵
亲爱的那不是爱情-张韶涵
能不能勇敢说爱-张韶涵
不想懂得-张韶涵
我会好好过-李玖哲
想太多-李玖哲
别-Ella
这天-苏打绿
小情歌-苏打绿
属于-梁静茹
崇拜-梁静茹
情人-Beyond

太适合了!
我建议各位,哪天你们看这本小说时,记得边听这些歌。
你会更感动。
--我用生命保证。

--1.34a.m.完文--

1 comment:

  1. 哇,原来你的文笔那么强啊~
    小弟跪服了~

    很有感觉的文字,拜读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