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6, 2009

文与影。六弄--瞬间失落却圆满

什么时候,失落感会向你袭来呢?
。。。
有什么头绪了吗?
哈哈
若你在三秒内想不出答案,
那么就别想了,那是好事--你是幸福的。

今天是看书的第三天,也是完成的一天。
很庆幸自己在忙碌的明天开始前就结了个局。
下次再开此书,不知是何年何月了。

如果这里有四季之分,
十月二十六的现在便是幽幽的秋天。
奇怪了,我怎么这么说呢?
而秋季里,任何时刻都叫人感慨。
花落了,叶黄了,风起了,地枯了。。。。
都是叫人感慨的例子。
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在秋天里肆虐,
但以上叙述的都只是无病呻吟,
而最让人抓狂的是--分离。。。
你不相信的话请翻回脑袋中的记忆,
想想小学的骊歌是在哪个季节响得最凶。
这种活动通常会勾起人们平时不想去碰触的,内心深处的,
隐藏着的自己。
这算是人之常情
--失落感的力量实在太大了。
它会令你没胃口,失眠。。
再严重一些,你可能会怀疑你自己得了自闭症。。
哈哈

电影都这么演的;文字也是这么形容的。
这就是框框。。
其实分离不一定得发生在气高风秋的时刻。
热情如火的夏,花开鸟语的春,或寒风暴雪的冬,都可以让离别插上一脚。
跳出框框才会有新鲜感,而且别有一番风味。

你有没有这种感觉,
当你完成任何一个故事,
空虚和失落会为你盖上书的最后一页。
之后,它们便在你的身边缠绕,
久久不能散去。。。

‘用想象力看戏’
这是出自一名从小到大的一个朋友的名言。
之所以被本人称为名言,
理由非他--我喜欢。
想象力是上帝第二伟大的发明。

《六弄》的最后,确实是悲歌一曲。
占了全书2/3的男主角死了,
死因。。。我不方便说,你自己去看吧。
总之在最后你会觉得‘六弄’是个很有意思的代名词。
但我不希望它发生在各位的身上。

我喜欢藤井树的小说,
感觉不很强烈,淡淡的哀伤。
仿佛都是阴天。

最后最后,附加了十余页的番外篇。
一开始读得很没有头绪,而且叙说的都是遗憾。。
可是最后,是开心的结局。
令人意外,却很乐于接受。

爱是上帝发明的,最伟大的东西。
没有爱的世界难以想象,
就好像把人类制造出来以后忘了放骨头进身体里面
(难以想象。。)

咖啡就是有种魔力,会叫人上瘾。
文字也是如此,电影也是如此。
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咖啡的因子开始发挥本能,
让我无法自拔,抽不了身。
就像爱情~~

好了,我的咖啡见底了。。
而我心中的咖啡仍然煮着。。。

我想我中毒了。。。

--12.03全文完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