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1, 2011

小队长


今天从《快乐星期天》上看见乐评的版面--《音乐一把罩》,说着卢广仲的歌。
评价很高,怪感兴趣:)

“恶搞,属于一种快乐抗争。与其对花花世界自感格格不入,不如拿出勇气颠覆他,因为你有你自己的方向和步调。领着我们徐徐前进的有他--小队长卢广仲,蘑菇头、大黑框眼镜盒短袜,一副宅男的模样颠覆了主流的审美考量,还有那段模仿Vitas的Kuso视屏,让我真切感受到“可爱” 和“可笑”是差之毫厘,失之千里。”

“卢广仲,他是可爱的。随手拈来的生活题材编织成音乐,一顿晚餐,吸血的蚊子,剪头发,甚至一道彩虹,直白的生活体验截中许多Kidult的慢灵魂。抱起吉他,演奏出色的指弹吉他(Finger Style Guitar)蕴藏了饱满的技术,掷地有声的音符告诉观众:他不是来闹得!”

“习惯早起的他每天总迫不及待的跳下床,精神奕奕,活力饱满,在小巨蛋连续开12小时的演唱会也不觉得累,反而兴奋的大腕道理游戏,难怪陈绮贞说:“这家伙真了不起,有些人要爱,要自由,要别人尊重,他只要他的眼镜和一把吉他,就什么都有了。””
。。。

“以220km/h高速往目标前进,你或许会忽略沿途的风景,根本挪不出时间梳理散落一地的生活细节,小队长卢广仲不但把这些捡起来,而且还把他们送回我们身边,正如文案中写道:

“在我灵魂出窍以后,才发现以前走太快了”

是啊,庆幸还有这样的人,庆幸还有这么一张歌颂生活的专辑。”

文中介绍的歌曲很多,几乎整张专辑了。
我最感兴趣的是《慢灵魂》。
很好听!!!!真的很舒服听~就像那人说的:
“放缓步伐,听属于夏日的清新小品《慢灵魂》,他边弹吉他,边漫游在夏夜里,对生活的热爱似乎纯粹得不需要任何理由。”
听听看:)


另一首么,《梅西好朋友》
“宛如嘉年华般华丽的《梅西的好朋友》,‘Merci’在法语是指‘谢谢’,让人想要跳跃的曲子语带双关地赞颂着友谊”


再来,《宝蓝》
“朗朗上口的《宝蓝》洋溢着欢乐的旋律,提醒仓促赶路的人儿,只要遥望天空,即可从rainbow里汲取生活的能量。”

我喜欢他说颜色的方式,还有颜色的感觉:)彩虹,真的很漂亮呢!彩虹象征很多东西,我爱她:)

还有呢,《港边男儿》
“陈绮贞用精准的文字描述了游子对故乡的情意花世界/無聊情愛/我感覺尬我完全攏無關/ 
回來到我的故鄉阮阿公同款早起/海邊抓魚/看天過日”

喜欢音乐重重的beat,蓝蓝的腔调。

《蚊子》

开始唱歌前有一段杂杂的声音,像婴孩的哭声。
别怀疑,不是别人,不是哪家的孩子,是卢广仲!!那是蚊子的声音。
“属于慢板的爵士与蓝调的《蚊子》完全展现了异于常人的幽默,一改“海豚音”,这次他一搞怪的“蚊子音”全是男女间霸道的爱情。”

:)
7/31,星期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