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0, 2010

Friday,June 11,2010(今天是假期:P)

半年却过去了。。留下的什么都不是..
看了张小娴的书-<面包树上的女人>
听着陈小春的<下半辈子>。。

开始感慨时间的速度,青春的渐逝。
我这真的不该在这里乱七八糟的感慨惆怅哀怨什么。。
毕竟我--不到16=.="

心情乱七八糟。。真的很可怕呀~~半年都过去了,看回去,今年只写了几篇东东。。
不该是这样。。facebook还蛮可恶的。。把我多数的时间都霸占了。。
而且今年电脑坏掉的次数过分的多,可恶!!

那个。。来说说张小娴吧~
面包树上的女人,是不精选集。
第一篇是<面包树出走了>
占了整本书的一半。
写的都是爱,一个女生,从女孩变成女生,变成女人。
拥抱,接吻,都是毒品。爱情,有时是尽头。
前不了,褪不去。便开始深陷。。
寂寞是梦魇。为了阻止寂寞,便找伴,却被
背叛。背叛多了,有成梦魇。梦魇,
多了,却不再害怕。不怕
受伤害,
又成了梦魇。
结果,胜利者是时间。
在时间里成长,在时间里受伤,疗伤,复原在受伤。。
结果青春所剩无几,爱。不爱?去爱?被爱?伤害。
给我写首歌吧~
我会从此堕落。。
就算只是一点点,我都会深陷。搁浅,沉沦。。


不知怎的。。以我现在的年纪,不该害怕老去。。可那时实在在是我的梦魇。
莞尔。你的笑容很美丽。暖如早春的阳光明媚。
你的眼,像是夜里的深潭。照着萤火微光,满载星辉。
你知道,我为了你那双眼沉沦。。
你会记得我吗?

哎哎哎哎哎哎哎哎~~
总分手的。。说不定再几次就惯了。。
总得习惯。

这辈子,第一次深深感觉分离的悲伤,是在小学毕业的时候。

你知道这里没有四季。若有,大概是秋末。
啊~那时考完小学评估,有一大把时间,老师带些带子到班上给我们播放。很多很多~数不完。我们就看得津津有味(小学的形容词)当影片都看得不想看了,来时就带收音机来。所谓的‘毕业歌’响起,同学们合唱。好几次,大家哭成一团。现在回想,当时的我们还蛮容易感动的。。毕业歌:<明天会更好>,<朋友>,<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>,<朋友我永远祝福你>。。还有张学友的<祝福>..很多同学说那首歌很伤。当时的我觉得不会,反而<朋友>很可怕.T.T..确实如此。。

记得大家投一次哭的时候,好像是蓓婷。闪着泪光。佳儿看见了,突然就哭了,人后她们抱头掉泪。。然后大家很沉默。时而安慰,却搞得自己也掉眼泪。男生应该比较强,可是也有掉泪的,益杰和嘉昇便是,然后凯桑。。再传下去,就是全班了,唯一老师很冷漠。大概她知道她必须坚持住,看好这群孩子。

我后来才知道,有人的眼泪是假的=。=
前几天,考PJK的时候,当大家做完了,无所事事,突然,此案成了爆料大会。忠爆聪的料,主题是‘哭’。。
忽然荣敬插说他当时班上同学哭成一团的时候,他哭不出,硬挤些泪光,然后指着自己的眼睛,对蓓婷说‘你看,我哭了!’
=。=。。。什么嘛!?

在那之后,我们终于毕业了!!升上中学。

那段美丽的小学时代,我不会忘记。毕业典礼上,焕升被选为男生代表模范生,碧君则是女生代表。焕升现在长很高!!他们的说法:像搭电梯一样。碧君却没了她的消息。。

我也是后来才知道,原来毕业当天很多人都没哭。我还自以为是地觉得大家一定很眷恋小学时代。原来我错了。

只有我自己在眷恋着。。应为我上了中学后,变得很自卑,而自负,而自大。
我从来都不那么觉得,直到我发现自己的朋友少得可怜。。

三年过去了。。

终于,有件事改变了我。。
那是我人生中第二次面对分离。

哈哈~吃喝玩乐的日子实在开心!不愁这不愁那,活像神仙!
尤其在加上一群年轻人陪你疯!!
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参加生活营时的感受。是我第一次踏出大马,第一次离家这么久,第一次参加这么‘豪华’的生活营,第一个那么疯狂的决定,同时,第一个冬天。。。(多浪漫啊~~偷笑)

那次的生活营啊~呵呵~回忆时让人莞尔:)
应该是冬天的缘故。
就像当人受冷了,就会互相给予温暖。
如此温暖,谁能拒绝呢?
像是在冷风中建立起来的,温暖的友情围墙,不让任何人受冷。
我特别感谢蕙伶,她是我未到中国前认识的,很温暖的女生;彦融姐,我们在电视台时,没带上大衣,外面天气很冷很冷,她却把大衣借给我。说因为我伤风了,要更保暖。(呜呜呜~~我爱你呀~)接着,淑敏!!她每次都做我旁边,然后我就学到她的睡姿——把头靠着前面同学的椅背,也就是说头贴椅背,随车摇晃。真的,那么睡会更好。哈哈~当然还有其他人,说不完。。。乱七八糟的经历,刺激惊险!!我们都一起挨过了~所谓患难情更坚!!哈哈~
也是因为‘情更坚’,我们分手的时候,很悲壮。
或许有点夸张,但在温度急降的风雪早晨,要起一大早已是不太容易,还要给朋友送行。。
我们随便拿了几件衣服套上,便赶下楼去,深怕他们已经离开了。。
风吹得很猛,把昨夜的雪吹得飞起。我们的衣装,在风中显得微薄。
于是拥抱取暖。
我一时感伤,鼻子一酸,泪便落了下来。我怕别人看见,不断用手抹掉,怎知越掉越凶。。
结果还是被看见了。
他们隐隐作痛的心,被我的泪刺激,也哭了。我深感愧疚。
几个大哥大姐抱着我。我很感激,同时不想失去他们。离开之后,难说还有机会再聚。。
伤心的说~~
结果天气太冷了,该离开的同学都上车了,我们也回到酒店内。上了楼,从窗口向巴士喊道
‘再见~~~~~~~~’声音拉得老长。。希望他们听见。
他们是听见了,抬头是应。
然后把是把他们载走了。。

然后就是我们离开。
好想念中国的老师们。。
爱笑的刘维娜老师;能干的凌玲老师;苦口婆心的王老师(男)。。
还有那小小窄窄的代步小巴,书城,麦可乐,泰山,曲阜。。。
好怀念。。。

在机场,发现一个很熟悉的背影。才知道先离开的同学还没上机,他们在候机室的另一端。
那么巧!!我们在他们的另一端。。于是,我们两队上演了一部浪漫的剧。。我们伟大地从一个尾端跑到另一个尾端。遇上他们后,又是热情的拥抱一番。。说长道短,像是久违的故友。。有点搞笑。嘻~
他们送我们回去(我们的候机室)后,大家都上机了。
那是真正的最后一次。。
分手了。。。

回国后,有过一次聚会。可惜感觉不同了。。
真是可惜,不过倒是挺开心的~~


今年嘛~是改变我很多的一年。
上了中四,生活完全不同了。从前吊儿郎当,还很颓废。
如果你说一个月上3此McDonald ,2 次Secret Recipe,2次PizzaHut 不算颓废?
那破产总该是了吧。
没错!当时就这么年少轻狂。
n i'm proud of it!!
中四,买了第一部手机。班上的同学换了很多;课程完全变了;社交圈子变了,人也变了。
都变了。

之前,或许沉默是因为害怕失去而伤心的缘故吧!
现在懂了,便全力地去挥洒自己的心!!每件事都投入感情。
不管了!!先爱了再说!!
(此爱非彼爱,我的爱不是异性之间的爱,是对某人事物保持热情和开朗:))
我不怕!!。。。或许吧~反正还不是害怕的时候。
尽情的让自己快乐。

目前为止,都很开心。每天都是惊喜。
真是可爱。每天都有笑话,有趣的是不断发生。
是那种久了便开始担心会失去。。

失去的日子近了。。
永杰要转校了,他搬家,去我们刚来这学校时,那首任校长,现任的那所学校。
光华吧,应该是光华国中。是SMJK。
很好啊~~祝福他!

接着,是那超级伟忠。
他要随家人到印尼。算是移民吗?不知道。。
不过我想他最近的所作所为是在刺激我们,不想让我们忘记他。。
有时夸张得笑死人,有时安静得很忧郁。。
拜托~谁会忘记你?你很超级也!!

拜托~~谁也不会忘记谁。。
我们都曾出现过,看过你的脸,看进彼此的眼睛。
哪天不再见面,我们仍在彼此心中,安居乐业!!
倒是你自己,要活得快乐一点。。。

送别会在下星三。今天是星期五。

要加油啊!!

一个人一生中到底会遇上多少人?和几个人做朋友?
会忘记多少人?记得的,又是多少个??
熙来攘往。。接得住你,是缘分啊~
真高兴能认识大家。。。
HOHOHOHOHO~

小小的感性~别吓到了:)
张小娴的字很够力一下~~
0.0!!!现在时2.14am。。
该睡了。。不过,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